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网站

校党委常委会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19-09-17

911日下午,校党委常委会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校党委书记、校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俞红贤主持并领学。校领导李丽荣、崔森、辛全洲、尚玛、王晓英、郭永发参加学习。

俞红贤首先从“为什么要学”“学什么”“怎么学”“如何评价学习效果”四个方面提出了学习要求。他强调,作为“关键少数”,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历史眼光、强化理论思维、增强大局观念,严格按照省委关于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相关部署,以“四学”为统揽,下苦功夫,带着信念学、带着感情学、带着使命学,真正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

随后,俞红贤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的第一篇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他从原著原文出发,结合世情国情党情的新变化,引用了大量鲜活事例和数据,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作了全面细致、鞭辟入里的分析,并分享了个人的学习感悟。俞红贤认为,坚定四个自信,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是当前每个党员最大的政治。

学习过程中,班子成员专注地聆听,用心地领会,并且交流了各自的学习体会。李丽荣认为,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国家层面讲,事关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长远发展,事关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在学校层面讲,事关学校能否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党对社会主义事业的全面领导等;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在充分认识和全面领会的基础上提升担当使命的能力和本领。辛全洲认为,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只有做到理论上清醒才能做到政治上坚定;党员领导干部应从“坚定政治信仰葆初心“严肃政治生活砺炼党性”“强化政治标准选贤能”“锻炼政治能力强本领”“守住政治纪律筑底线”五个方面着力,真正成为一个理论上的清醒者、政治上的坚定者。崔森认为,党员领导干部应当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产生的时代背景、重大意义和重要地位,自觉武装头脑,牢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勇于担当作为。尚玛认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是党中央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规律性认识的深化、拓展、升华;置身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世界,这一重要思想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必将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维护人类共同利益和共同价值作出重要贡献。王晓英认为,与时俱进是马克思主义的理论品格,也是马克思主义的力量所在;作为新时代的马克思主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坚持马克思主义与时俱进理论品格的典范,开辟了马克思主义新境界;这一重要思想闪耀着理性光辉和人格光芒,集中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政治品格、价值追求、精神风范。郭永发认为,从历史、现实、未来、国际等多重视角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于引导青年大学生掌握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观察分析问题,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具有重要意义。

常委班子成员一致认为,通过此次集中学习,不仅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还进一步增强了做好学校工作的理论自觉和理论自信。大家表示,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强化党性修养,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提高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把主题教育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用实际行动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本月,校党委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安排7天时间,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通过个人自学、研讨交流、专题讲座、现场教学等方式,扎扎实实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并结合我校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展开学习研讨。

 

上一条:校党委理论中心组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讲座

下一条: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