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网站

我校召开辅导员、班主任、学生代表座谈会,学习贯彻陈希部长来校调研时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9-11-22

10月24日下午,我校组织召开辅导员、班主任、学生代表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陈希部长来校调研时的讲话精神。

1.jpg

学生处副处长李智勇领学了陈希部长的讲话精神,并要求大家要进一步认真贯彻落实陈希部长的讲话精神,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注重思考和解决如何有效开展学生工作,做好立德树人、教书育人,解决学生现实需要,让学生安心学习、健康成长。

座谈会上,大家结合陈希部长的讲话精神,围绕“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教书育人使命”谈了体会和认识。

机械工程学院辅导员张薇说:“辅导员是学校落实‘立德树人’任务的排头兵,‘传道者,首先要明道、信道’,做好学生工作首先要提升自己的政治素养,对自己有信心,对待学生要有爱心、耐心和责任心,用心感化学生。”

财经学院辅导员马卉从“砥砺守初心,潜心铸剑的忠诚品格”“砥砺担使命,敢于佩剑的担当品格”“砥砺找差距,矢志砺剑的谦逊品格”“砥砺抓落实,敢于亮剑的先锋品格”四个方面讲了自己学习陈希部长讲话精神的体会和感悟。

计算机系班主任王璐老师结合陈希部长在讲话中“要进一步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和其他思政工作者的自身水平,确实讲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具有针对性的开展思政教育,切实从思想层面解开学生的‘扣’”,就自己开展的课程思政,分享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经验和做法,认为要在专业课程中挖掘出更多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教育和引导学生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培养责任担当意识。

藏医学院学生多杰才让和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徐圣哲结合亲临现场聆听陈希部长的讲话谈了自己的体会和认识:作为当代大学生必须要坚定社会主义立场,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和人生目标,要立鸿鹄志,做奋斗者,知行合一,做实干家;要铭记学生和青年的责任,敢于担当,勤奋学习,为将来农牧区全民健康保驾护航和现代装备与制造业的兴起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座谈结束时,学生处张发斌处长要求全体参会人员当好宣传员,组织和动员学生及身边的学工人员,再次掀起学习贯彻陈希部长在我校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热潮,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以持续开展“四爱三有”活动为载体,以主题班会、主题团日活动为依托,创新方法、注重实效,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让主题教育真正走到学生心里,成为学生的思想指南。要“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教书育人使命”,做好学生成长成才道路上的指导者和引路人,要将主题教育落实在实际行动上,落实在解难题、办实事的实际成效上。


 

下一条:校党委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