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网站

青海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工 作 简 报

 

11期(总第 11期)


青海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编印                         2019年9月16日

 

 

校党委召开会议听取二级党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916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俞红贤主持会议,听取二级党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情况的汇报。校领导李丽荣、辛全洲、尚玛、郭永发和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副书记、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辛全洲就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党委常委、副校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郭永发就学习教育的学习内容、学习形式、学习时间等作出了具体安排。

各二级党组织书记汇报了自911日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后本单位开展学习教育情况。在听取汇报后,俞红贤书记指出,在全省第一批主题教育启动后,按照省委的要求,我校不等不靠,及时跟进,先动起来、先学起来,提前开展了工作。911日,学校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学校主题教育正式启动。各二级党组织要抓紧抓实,以“四学”为统揽,明确时间、学习内容、学习方式,持续抓好集中学习,务必确保学习高标准、高质量展开。

俞红贤书记要求,各二级党组织一要完善组织架构,以上率下,层层推动,体现层级带领;二要按照学校印发的《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和《学习教育方案》展开学习,切实把学习教育抓实抓深,坚决杜绝形式主义;三要明确主题教育的根本目的在于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辩证理解“学习就是工作,工作就是学习”,合理安排学习,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两促进;四要将主题教育与巡视整改工作相结合,把握时间节点,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强势推进。

俞红贤书记强调,抓好主题教育是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开展好主题教育要重点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抓好一个班子,各二级党组织要按照学校工作部署,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工作健康有序推进。二是要做好两个方案,主题教育开展得如何,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和学习教育方案很关键,方案编制时要与巡视整改、两学一做、三基建设、学校中心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学习计划要具体、明确,校级层面还要根据省委最新要求出台巡回指导方案。三是抓好三个责任,即抓好主题教育中党委的主体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以及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责任,压实工作责任。四是把握好几个要点,这次主题教育不分阶段、不分环节,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个方面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带头学、带头改、带头抓,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主题教育要体现巡视整改工作的成效。五是做好成效的检验,要在“改”字上下功夫,在改上抓落实,即行即改,立行立做;要在“实”字上下功夫,在学懂弄通做实上做文章,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

 

 

 

 

 

 

 

 


抄送: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省委组织部,省教育厅。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各成员,各巡回指导督查组

 


 

 

 






 

上一条:青海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12期)

下一条:青海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10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