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网站

青海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工 作 简 报


13期(总第13期)


 青海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编印                                  2019918



我校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巡回指导督查组培训会


918日上午,我校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督查组培训会,特邀省委第五巡回指导组成员、省纪委监委驻省商务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李福德,省委第五巡回指导组成员、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处干部应丽玮进行指导和培训。校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督查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辛全洲主持培训会。

会上,李福德首先肯定了我校在主题教育启动中所做的各项工作。他指出,高校开展主题教育工作,要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的相关要求,与学校工作实际密切结合。巡回指导督查组的工作职责是传达中央、省委主题教育工作精神,工作依据是省委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和学校层面的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巡回指导督查组全体成员务必学深弄懂悟透。随后,他从“指导安排主题教育”“指导把理论学习贯穿始终”“指导深入调研解决实际问题”“指导领导干部讲专题党课”“指导列出问题清单”“指导抓好专项整治和整改落实”“指导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好总结评估工作”等方面对巡回指导督查组的主要工作任务进行了详细的解析。李福德强调,巡回指导督查组要提高政治站位,紧跟校党委步伐,在“指”“导”“督”上下功夫,盯住重点任务,紧抓“一把手”,根据时间节点把握各级党组织工作内容落实情况,切实保障主题教育扎实有序开展。

辛全洲在总结时强调,巡回指导督查是一项原则性、政治性很强的工作,各巡回指导组督查组要以“两次会议精神”为指导,以“两个方案”为抓手,以“八项指导”为突破口,把巡回指导督查工作抓紧抓实。尤其要在六个方面下功夫,一是高度重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在“指”和“导”上下功夫;二是求真务实,在“真”和“实”上下功夫;三是注重方法,力戒形式主义,在“严”上下功夫,按照“731111”相关要求做好工作;四是加强学习,深刻领会学校《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学习教育方案》,在“活”和“新”上下功夫;五是结合巡视整改工作经验,在“督”和“改”上下功夫;六是做好评估工作,在“促”和“行”上下功夫。









抄送: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省委组织部,省教育厅。

     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各成员,各巡回指导督查组






上一条:青海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14期)

下一条:青海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12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