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网站

青海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工 作 简 报


48期(总第48期)


青海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编印                                      2019123


继续教育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第三次专题研讨会


11月26日,继续教育学院党委班子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专题研讨会。校第四巡回指导督查组组长、财经学院党委书记王建军同志莅临指导,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各支部书记及主题教育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王兆军主持。

会议分为两个板块,第一个板块中,王兆军同志代表院党委班子对照党章党规‘18个是否’进行了对照检查。班子成员就院党委在‘18个是否’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班子成员对照‘18个是否’具体要求,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实际,逐一对标对表,认真查找差距和问题,每位班子成员发言后,其他班子成员逐一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第二个板块中,院党委班子成员在深学党章党规以及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基础上,结合各自学习和工作实际,以“找差距、抓落实,做好深学细照笃行的奋进者”为主题作研讨发言。王兆军同志结合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体会,从贯彻执行党章、党规、条例情况出发,分析存在的差距及其原因,围绕学习教育、工作履职、作风建设等三个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指出一要加强学习,在“学”字上发力,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二要进一步推进工作,在“改”字上见效,坚决克服“学归学、说归说、做归做”的现象,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担当意识,处理好巡视整改与科学发展的关系,促进继续教育再上一个新台阶;三要强抓作风,在“实”字上立标,以身作则,在全院树立“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

李鸿斌同志按照习总书记提出的“四个对照”要求及校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工作安排,检视问题,查找了自身存在的问题。指出一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切实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的“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的重大要求,着力推进继续教育转型发展;二要以落实《继续教育学院改革工作方案》为抓手,推动破解继续教育转型发展;三要以绩效改革推动学院深化综合改革,解决继续教育学院改革发展内生动力不足的问题;四要以建设网络教育资源为抓手,从学院网页建设、网络课程建设、联大整合入手,进一步明确“巩固学历教育、发展非学历教育”办学定位,以信息化建设推动学院办学质量提升。

王原同志结合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体会,强调了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的重要性。他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按照以下四个方面严格要求自己,一要学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要勇于自我革命,要敢于斗争,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应对好每一场重大风险挑战,把新时期学院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做实做好;三要善于学习走向未来,“事业发展无止境,学习就无止境”,要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不断提升能力素质,从根本上解决“本领恐慌”问题;四要“干”字当头,实干为先。

研讨结束后,校第四巡回指导督查组组长、财经学院党委书记王建军同志作了点评,对此次研讨会进行了肯定,认为此次研讨会突出了一个“实”字,表现出了主题教育中刀刃向内的勇气,同时也要求要进一步完善材料的框架结构,直面问题,以主题教育推动学院各项工作科学发展。

最后,院党委书记王兆军作了总结发言,指出要严格按照校党委工作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一定要将主题教育工作与自身工作相结合,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切实为继续教育转型改革做出贡献。




上一条:青海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简报(第49期)

下一条:青海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简报(第47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