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网站

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二次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10-17


1016日下午,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专题研讨会在校科技馆1号会议室召开。省委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庞海江、刘生锴同志莅临指导。校党委常委俞红贤、李丽荣、崔森、辛全洲、尚玛、王晓英、郭永发以及二级党组织书记、机关各职能处室负责人、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俞红贤同志主持。





研讨会前,俞红贤同志领学了926日召开的中央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930日召开的青海省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以及109日召开的教育部部属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三个重要会议的精神和1013日中央政治局委员,中组部部长陈希同志来我校调研主题教育工作时的讲话精神。

会上,校党委常委班子成员俞红贤、李丽荣、崔森、辛全洲、尚玛、王晓英、郭永发围绕主题“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做攻坚克难的排头兵”依次作研讨发言。

俞红贤同志在总结时指出,每位同志的发言都很好,既讲了“北京话”,也讲了“青海话”,更讲了“青大话”,紧密结合学校中心工作和领题调研内容,逐一交流了调研成果,谈认识、谈体会、谈思路、谈举措,达到了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举措贯穿始终的目的,检阅了一个多月来主题教育的成效。




俞红贤同志就下一步推进学校主题教育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持续在学习教育上下功夫。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及时跟进学习领袖讲话和中央、省委重要会议精神,及时排查、纠正“重形不重效”问题,确保学习教育取得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的实效。二要持续在调查研究上下功夫。常委班子成员要一如既往地做好调查研究,向党委提交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并结合调研成果讲好专题党课;要落实好“一岗双责”的责任,督促分管院系、职能处室做好调研工作,在全校范围内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三要持续在检视问题上下功夫。在前期检视问题的基础上,按照“四个对照”的要求,做好自我检视,查摆问题根源,列出问题清单,明确整改责任人、责任单位。四要持续在整改落实上下功夫。按照陈希部长“进一步突出问题导向和实践导向,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抓好整改落实”的要求,深入推进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巩固和扩大巡视整改成效;要抓好党委班子和班子成员问题清单的整改清零,按照既定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取信于师生。

俞红贤同志强调,抓好主题教育是我们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抓好第二批主题教育“四个注重”的重大要求,把主题教育同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推动学校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改善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神面貌,切实提高“为民服务解难题”的能力,切实提高学校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的能力,切实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


上一条:尼都塔生一家四代人“传承红心尽忠诚”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我校举行

下一条: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志明来校作主题教育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