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网站

我校组织开展主题教育“初心与使命”情景式党课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22

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党性修养、恪守初心使命、激发干事激情。11月2日,我校邀请海北州州委党校宣讲团来校讲授《牧民省长尕布龙的赤子精神》情景式党课,校领导、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教师和学生代表共700余人聆听了党课。党课由党委副书记辛全洲主持。


1.jpg

党课现场                摄影:杜铖

党课通过五个篇章,为我们阐释了一位手握重权、却不谋私利,身居高位、却心系百姓的“牧民省长”尕布龙的初心与使命。第一章“大公无私、一心为民”,讲述尕布龙脚踏实地干实事,带领群众劈山开路,扎根基层为民请命,兢兢业业谋发展惠民生的感人事迹;第二章“大爱无疆、清廉为民”,尕布龙在家办起“牧民店”,免费服务三十年,以小家促“大家”,兼爱无私的故事令人动容;第三章“大节无瑕、根植于民”,从尕布龙身边的亲人和身边的视角,解读尕布龙如何践行“权为民所谋”。老百姓对尕布龙“从政为民五十秋,女儿至今执牧鞭”的优秀评价口口相传,成为一段佳话;第四章“大德无形,深情爱民”,讲述尕布龙在扶贫、抗雪救灾等为群众事业呕心沥血的感人事迹;第五章:“大功无限、奉献亲民”,深入阐述了尕布龙作为一名党员,如何恪守初心担当使命,在退休后依旧激情不减,不仅留下眼前郁郁葱葱、生机盎然的西宁南北两山的绿色财富,也给世人留下无比珍贵的精神财富。


2.jpg

现场观众聆听党课              摄影:杜铖

辛全洲强调,全校师生要以尕布龙赤子精神为榜样,学习好、传承好尕布龙精神的丰富内涵,学习尕布龙无限忠诚的政治品格,学习他敢于担当的责任意识,学习他无私奉献的崇高品质,学习他亲民爱民的赤子精神,营造良好的师风、教风、学风,把弘扬尕布龙赤子精神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践行到实际工作、学习中,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和学校教育教学工作,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做好“四有”好老师,成为“四爱三有”好学生,为学校的发展、青海的建设,国家的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课后大家一致认为,尕布龙的事迹感人至深,很受鼓舞。表示,要向尕布龙同志学习,要像他那样做事,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不计得失、不求回报、真诚付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淡薄名利,甘于奉献,敢于担当,勇于创新,慎独慎微,坚守廉洁底线,不负人民期望,不辱时代使命。要以尕布龙精神为榜样,牢记初心与使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潜心教书育人,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工作当中去,为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上一条:校党委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下一条:尼都塔生一家四代人“传承红心尽忠诚”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我校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