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网站

青海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工 作 简 报

 

30期(总第30期)


青海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编印                                      20191029

 


 

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再创佳绩

校党委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紧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进一步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自身水平,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取得了显著成绩。近日,教育部办公厅下发首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拟获奖公示的通知,在首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中,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卢艳香老师申报的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和都芙蓉老师申报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研究课程荣获二等奖。此次教学展示活动,我省高校共申报9项,最终获批3项,我校获批2项。

  此外,都芙蓉老师申报的《青藏地区高校研究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研究》获得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专项立项。

  近年来,校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全省教育大会、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致力于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么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性问题,把思想政治理论课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以四马工程为抓手,推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取得了新进展。

  校党委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及全体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珍惜成绩、再接再厉,进一步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为推动我校思想政治工作再创新业绩、再作新贡献。同时,校党委号召全校教职员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力推进三全育人,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抄送: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省委组织部,省教育厅。

送: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各成员,各巡回指导督查组


 

 

 

 

 

上一条:青海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31期)

下一条:青海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29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