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网站

青海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工 作 简 报

 

35期(总第35期)


青海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编印                                      2019115

 

校党委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

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1028日至3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青海大学师生高度关注,连日来,通过报纸、广播、电视、网络等途径,收听收看相关报道,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115日,校党委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并对学校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做出安排部署。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俞红贤主持。

会上,党委党委、副校长郭永发同志全文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

党委书记俞红贤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围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决定》,集中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对于坚定“四个自信”,战胜风险挑战,确保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俞红贤书记强调,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们的重要政治任务,要从以下几方面抓好贯彻落实。一是加强学习。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入把握精神实质,努力提高思想认识,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纳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及时跟进学,细致研读,深入思考,切实把全会精神吃透、把准。二是贯彻落实。全校上下要增强制度意识,强化制度思维,维护制度权威,坚决按制度办事,争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制度和法律制度的忠实践行者。要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办学治校的实际工作中,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大学章程落地生根,进一步完善中国特色现代大学制度和治理体系,不断提升办学治校能力。三是加强宣传。充分利用校园网、校报、官微、广播、宣传栏等,采取师生喜闻乐见的形式集中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解读全会精神实质内涵,努力使四中全会精神深入人心。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发挥学科、师资优势,主动做好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宣传解读和“三进”工作。要把握好导向和基调,将制度的宣传教育融入宣传思想工作各个方面,引导全校师生不断增强制度自信。

 

 

 

 

 


 

 


 

 


抄送: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省委组织部,省教育厅。

送: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各成员,各巡回指导督查组


 

 

 

 

 

 

 

 

上一条:青海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36期)

下一条:青海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34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