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网站

校党校举办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07-05


6月28日下午,校党校在化工学院楼报告厅举办党组织书记培训班第五次集中学习,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郭永发教授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题给大家讲授了党课。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李丽荣和培训班全体学员以及在党支部书记代表共140余人参加了学习。学习会由党委常委、组织人事部部长周引民主持。

郭永发副校长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历史考证、“初心”“使命”的内涵、习总书记谈“不忘初心”、主题教育的开展、共产党人的精神力量等八个方面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讲解。

郭永发副校长的党课既结合了亲身体会,又从学校实际出发,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使大家对“初心”和“使命”的内涵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在党课中他对学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抓好“学习、调研、检视、整改”四个关键环节,做好“与庆祝建党98周年活动结合起来”“与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青海解放70周年活动结合起来”“与‘两学一做’结合起来”“与当前学校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与巡视整改结合起来”“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活动结合起来”的“六个结合”的工作思路,既明确了工作目标,又强调了工作方法,与时俱进,突出了培训的时效性、针对性和实用性。

在研讨交流环节,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武永亮、昆仑学院党委书记唐于峰、水利电力学院党委书记洛嘉、土木工程学院学生党总支书记王雪等4位同志分别就青海大学“党建思政样板工程”“样板支部培育”和“学生党建工作”三个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李丽荣副校长就近期党校培训情况进行了阶段总结,强调党组织书记要在不断深入学习上下功夫,在学校重点工作创新开展上下功夫,在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上下功夫。

上一条:机关党委继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